您当前的位置 :南通在线 > 科技 >  内容正文
投稿

远望号上的科技人员都去哪了?

南通在线 2020-07-13 05:30:56 来源: 阅读:-

央广网3月19日消息(倪栋梁 孙颖 杨智杰)祖国航天事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每一位航天人的辛勤耕耘。在全国科技人才活动日到来之际,中国远洋航天测量船远望6号船上的科技人员这样度过。

远望6号船自2008年首次出航以来,已出色地完成了以“神舟”“嫦娥”“天宫”为代表的57次海上测控任务。按照船舶使用规范,今年远望6号将组织第一次船舶大修工程。

远望号上的科技人员都去哪了?

连日来,中国远洋航天测控部码头格外忙碌,远望6号船根据大修计划,在码头期间有序展开了相关设备拆除、码头返厂工作。原本设备林立秩序井然的控制机房内,如今已经空空荡荡。

伴随着设备一同返厂的,还有远望6号船上的50余名科技人员,他们将分别前往全国不同城市,进驻不同厂所,一路伴随设备更新升级的全过程。

远望号上的科技人员都去哪了?

【拼命三郎技术达人】季辉:设备的更新升级很复杂,并不像手机APP那样一键操作,要确保设备在风浪中能够始终保持稳定,在白天黑夜长时间开机持续保持状态,这就需要我们在一开始就用最严格的标准来反复测试,确保万无一失。目前设备升级进度正常,我们一定按时按点保质保量带着新设备回归远望。

远望号上的科技人员都去哪了?

【岗位能手通信新星】孟超、张昌穹:在厂所的这段时间,我们一直在“啃”书本、“盘”设备,学习强度很大,感觉比在海上执行测控任务还要忙,但这是必须的。当我们操作设备时,一靠心态,二靠手感,手感相对好练,但好心态要扎扎实实掌握新设备的原理知识、操作性能。

远望号上的科技人员都去哪了?

【远望新晋学霸】廖凯:想要摸清新设备的各项新机能,调试打通任督二脉,这个过程就像孕育一个新的生命一样,伴随着分娩的阵痛,有的时候在厂里一待就是一天,蹲得腿脚都麻了,但是我们觉得很值得,这是事关未来十年的大事,使命很光荣,我们一定完成好任务。

远望号上的科技人员都去哪了?

【设备百晓生三人组】陈晓阳、刘鹤、郭光衍:到了研究所以后,我们感到,“山外有山,人外有人”,这边的技术大拿都是专业博学、功力深厚的设备高手。在交流的过程中,我们学到许多最新的理论知识,也学到了很多操作说明和理论书籍上没有的设备真脾气,感觉获益匪浅。

【铁腕测控人才主管】刘童岭:船舶大修工程中,船在卸载维修,而人在加载修行。我们测控系统的年轻人肩上的担子很重,远望6号船二次创业,再扬风帆的日子里,他们将挑起大梁,追星揽箭、蹈海探天。当然,他们也十分的幸运,能够见证新设备诞生的全过程,在一线迅速成长。

远望号上的科技人员都去哪了?

【科研先锋学术达人】郭光衍:刚从校门走进船门,这次又回到了校门,感觉环境很熟悉。打通理论和实际的最后一公里,需要我们不断的钻研理论,投入实际运用,再返回理论,我感觉在来来回回中收获满满。

远望号上的科技人员都去哪了?

【幸福新婚奶爸】蔡瑾曜:这回出差时间真的很长,在研究所的日子里,心里有很多很多的牵挂,牵挂着远隔万里的新婚妻子,还有那刚出生不久的小宝宝,也惦记着远望大家庭。希望能够早日圆满完成好任务,带着新设备回到远望,以一份优异的答卷,和小家庭团圆,和大家庭团聚。

远望号上的科技人员都去哪了?

坐标船舶大修,目标星辰大海。在全国科技人才活动日到来之际,让我们为离开远望6号船、忙碌在祖国大江南北的远6人点赞。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他们将齐聚一堂、重整行装,再次扬帆远航,为祖国的航天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吉林企业新闻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Copyright.2002-2019 南通在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