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南通在线 > 资讯 >  内容正文
投稿

抽动症有哪些症状?上海六一儿童医院带您了解

南通在线 2020-03-10 10:16:04 来源: 阅读:1

抽动症有哪些症状?

1. 抽动症状的特征

抽动症是一种不随意的、 突然发生的、快速的、反复出现的、无明显目的的、非节律性的运动或发声。抽动不可克制,但在短时间内可受意志控制,包括

①简单运动性抽动:

突然的、短暂的、没有意义的运动,如眨眼、耸鼻等;

②复杂运动性抽动:

稍慢一些的、 持续时间稍长一些的, 似有目的的动作行为,如咬唇、刺戳动作、旋转、跳跃、模仿他人动作、狠亵动作等;

③简单发声性抽动:

突然的、无意义的发声,如吸鼻、清咽、犬吠声等:

④复杂发声性抽动:

突然的、有意义的发声,如重复特别的词句、重复自已或他人所说的词成句、移语等。所有形式的抽动都可因应激、焦虑、疲劳、兴奋、感冒发热面加重,都可因放松、 全身心投人某事而减轻,睡眠时消失。抽动症有哪些症状?

抽动常自面部开始,表现为交替出现的刻板式眨眼、皱眉、咧嘴、做怪相等。随着病情的进展,抽搐逐渐加重,并波及到颈、肩、上下肢,出现扭脖子,耸肩,甩胳膊,踢腿等,甚至全身抽搞。呼吸肌和吞咽肌抽动时可伴有各种发音,如咳嗽声鼾声、啤声,打嘴声、清嗓音、喷鼻声、犬映声等。有的还出现刻板式骂人话,吐嘴沫及复杂的手势等。

症状形式不一,表现复杂, 往往是一些症状交替出现,而且可以部分地、暂时地自我控制,感冒、腹泻、神紧张或看电视时间过长可加重或复发,人睡后则减轻或消失。其中约半数患儿同时伴有多动症。日久则影响记忆力,使学习落后,有的患儿因干扰课堂秩序而被迫停学。严重者可继发精神异常、强迫症.恐怖等。患儿多有心烦意乱,急躁易怒,爱发脾气,喜冷怕热, 手足心发热,盗汗,舌红少津,口渴,便秘等体征特点。抽动症有哪些症状?

发生性抽动

发声性抽动表现为异常发音,单独出现或与其他肌肉抽动同时出现,发生率为79%-98%。最常见的部位在喉部肌肉,抽动时发出爆破音、呼噜声、干咳声或清嗓音等;其次发生在舌肌,出现顺舌声、嘘声、吱嘎声:在鼻部抽动时则为喷鼻声,气嘴声、嗤之以鼻声状的发声动作或哽咽声等。

此类患儿说话时常口齿不清,含糊其辞,异音及语音延迟,音调强弱不勾,多在-句话后或需要停顿时发生语言障碍,并且为了纠正或掩饰这些障碍,患儿常提高音调,以喧闹、嘈杂音喊出陈碍部分。

发声性抽动与其他部位抽动,都会因紧张、激动、恐惧而加重。发声性抽动最明显表现在讲那些带有强烈感情的文字或恼怒、疲惫之后的语言,尤其是涉及与人或性有关的文字时,抽动最为频繁、剧烈。对那些不常讲的词语,有逻辑关系的文字、否定词、拒绝别人的话也会因语塞而使抽动作加剧。

有许多患者常用自己的方式表达思想,语句生硬,语调异常,让人听不明白,有时他们像在耳语,有时只有口形没有声音,又常常重复,崂叨,或出现秽语咒骂。部分患者还会出现模仿现象,如模仿别人说话,动物的鼻音、叫声、能视中特殊的声响等。也有人反复做感味疾清的动作如致意性接吻、某种手势等。抽动症有哪些症状?

上海六一儿童医院温馨提示:发现孩子有抽动症,家长应保持冷静,理解抽动症儿童,及早带孩子到专业医院治疗,早干预早康复。对待抽动患儿,切莫抱着“长大了就会好了”的想法,也不要责怪孩子,越责怪、越强制孩子就越感到紧张,抽动非但控制不住反而会越频繁,抽动症儿童也会渐渐变得胆小、自卑。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daogrs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老版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02-2019 南通在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