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南通在线 > 资讯 >  内容正文
投稿

中建八局南通北滨江项目开展崇川区2022年市政绿化领域应急演练

南通在线 2022-06-25 15:58:06 来源: 阅读:-

为进一步提升全员安全意识,6月22日,中建八局总承包公司第二分公司南通北滨江项目举行土方坍塌与溺水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崇川区市政和绿化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建军,崇川区市政和绿化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陆锐,崇川区政府投资项目建设中心副主任黄爽辉、周建华、毛峰莅临观摩了本次演练。项目全体管理人员参与了此次演练,活动由项目技术经理袁保开主持。

中建八局1

土方坍塌演练,模拟了工人进入雨水井管道施工现场进行基坑作业时,土体边坡失稳发生垮塌,1名工人因未及时逃离而被土方掩埋,现场工长发现险情后,立即启动项目应急预案,实施人员疏散,对被困人员施救、进行土方排险等救援的场景。溺水应急演练,模拟了工人在涵闸部位作业时不小心滑落水中,发生溺水,立即启动项目应急预案,拨打120救助,并清除其口、鼻腔内的水、泥及污物,进行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摩等救援的场景。

中建八局2

在两组模拟场景中,警戒疏导组、技术勘查组、抢险救援组、医疗救护组、通讯联络组以及后勤物资保障组按次序及时到达事故现场开展救援,救援行动分工有序,有条不紊。

演练结束,崇川区市政和绿化管理局副局长进行了点评:“这不仅是一次大练兵,更是一次模拟考。所有市政工程在施工前都会准备相关的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既是为了检验预案是否具有可操作性,同时也是以练为战,提升施工队伍遇到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理能力与应急救援能力,并且督促大家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施工安全。”

中建八局3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本次演练是该公司响应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理念,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提高应急救援处置能力,致力于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陈晨琪)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叶紫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Copyright.2002-2019 南通在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