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南通在线 > 资讯 >  内容正文
投稿

全球首枚3D打印火箭即将发射,博见三维Markforged带来快捷高效FX20打印方案

南通在线 2023-03-10 15:20:23 来源: 阅读:-

      3D打印技术作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代表之一,在许多行业中都占有重要地位。【相对论太空公司】发布最新消息,世界上首枚3D打印制造的火箭将于近期发射。据悉,本火箭85%以上质量的零件由3D打印制造,包括火箭整个箭体和几乎所有发动机部件。同时,本次火箭发射商业荷载将以极低的成本运行,通过3D打印技术将零件进行整合,火箭零件数量减少了100倍。火箭的加工制造周期在短短的60天内完成,这改变了过去60年航空航天业历史!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本次试飞的一个主要目标就是证明火箭飞行器具有足够好的强度与耐久度,能够满足发射上升阶段特殊的环境力学条件。本次发射的成功与否,将有效证明3D打印技术在航空航天结构领域上是否可行。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博见三维是Markforged公司的中国3D打印设备提供商,一直专注于连续纤维和金属丝材打印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在应对复杂打印需求的场景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随着3D打印赛道的持续火热,博见三维和Markforged凭借着深入洞悉市场需求和对未来的可预见性,打破了以往碳纤维3D打印使用短纤维填充线材的印象,大胆采用连续纤维增强技术,发布了新一代高精度、大尺寸连续碳纤维3D打印机——FX20以及针对航空航天的最终应用设计了Onyx FR-A和Carbon Fiber FR-A专用材料,成为了世界上第一家拥有NCAMP认证的连续纤维增强增材制造公司。FX20采用了ULTEM 9085线材,结合Markforged独有的连续纤维增强打印技术,能够快速生产出高强度、高性能、低质量的零件,达到满足航空航天、国防、汽车等高精尖领域的标准,是世界范围内的先进技术设备。Onyx FR-A和Carbon Fiber FR-A这两种材料是针对航空航天和国防工业的最终应用而设计制造的,满足飞机内部一系列部件的火焰、烟雾和毒性要求。这两种材料都可以供应FX20设备使用,任何通过FX20加工制造的零件,可以通过NCAMP数据库中获得材料信息,从而更容易获得FAA认证。有了Onyx FR-A和连续纤维FR-A材料,航空航天制造商和其他需要更高水平备案的高度监管行业的企业可以更自由地探索增材制造和高强度连续纤维增强作为最终零件的可能性。


      强大的产品性能

      众所周知,3D打印尺寸想要变大并不简单,不仅要考虑制动系统的设置,尺寸变大时,速度也要相应提升,才能避免在打印上浪费时间。为打造出多功能3D打印精密产品,Markforged公司在研发层面持续发力,不断在应用上创新,为客户带来简单、可靠的体验。FX20是Markforged公司有史以来生产的最大、最快、最智能的3D打印机,它采取全方位精准攻破模式,不仅能满足不同尺寸、标准化批量生产的需求,在研发团队的不断精专深研下,打印速度也得到了飞跃式的提升。

      FX20作为一款精密的传感器驱动的设备,与普通的小型工业3D打印机相比,拥有更多的传感器,在打印零件时不仅速度更快,而且具有更高的精度、可靠性和质量保障。同时,FX20拥有独特的大型加热打印室,其中采用了ULTEM 9085阻燃高性能热塑材料,在Markforged连续纤维增强技术的加持下,能够保持高达200°C的室内高温,不仅能打印出大尺寸零件,也可以打印出525毫米×400毫米×400毫米尺寸的零件,零件打印速度比其他产品默认的速度快8倍,成为3D打印行业中一匹当之无愧的黑马,受到同行的广泛关注!

      此外,除了能支持精细零部件的批量打印,FX20也能合并多个零件直接打印和组装。由于市面上许多常见的工业打印,大多以大型零件为主,如管子弯曲模具、床等,常常因为其尺寸过大而导致需要多次打印。在此过程中,耗费了工作人员大量的时间和精力,降低了产品研发效率。Markforged公司持续深耕行业发展,致力于突破行业痛点。在FX20的研发和创造中,推出了大尺寸、高精度、支持合并多零件组装的平台,既能满足单件打印和更长的CFR路径打印,也不需要耗费额外时间去进行CAD和组装。如在管子弯曲模具的打印中,FX20打印机将原本需耗时10天以上(241小时)的打印时间压缩至4天6小时(102小时)之内,让3D打印更快速、更高效、省时!

      FX20独特的连续纤维增强材料,使零件从端到端实现了进一步增强,为客户大大节省了时间成本,拓宽了产品的使用场景,满足了生产环境的要求,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赞美!


      智能化的服务体验

      在3D打印过程中,选择正确的机器来瞄准制造障碍,能够让客户以较低的成本提高产品的生产效率。为了打造出更便利的产品解决方案,Markforged公司全面推出了Eiger Fleet管理软件平台,基于云的软件为客户带来3D打印新方案,帮助客户加速大规模增材制造业务的采用和简化,提供了更快的操作效率和可见性、企业级访问管理和简化的工作流程。

      在Eiger Fleet管理软件平台的加持下,用户可以远程控制平台访问零件。同时为了避免打印质量参数的零配件受到影响,平台会利用批量操作和组织范围内的预设,将CAD文件转变为标准化零件。而Digital Forge平台,使得客户不需要深厚的增材制造专业知识,也能利用平台系统,随时随地在FX20中打印出标准化的零部件。

      作为面向现代制造商的简便易用增材制造平台,Eiger Fleet和Digital Forge将软件敏捷开发的强大威力和快捷速度融入工业制造中,在统一平台上无缝协作硬件、软件和材料组成,为用户构建特定用途的零件,消除设计与功能性零件间的障碍,达到快速制造生产的目的。


      广阔的应用前景

      FX20作为Markforged公司第一台能够打印 ULTEM 9085线材的机器,应用前景广阔。

      在3D打印过程中,材料的选择至关重要。FX20选用了ULTEM 9085高性能材料,不仅具有防火防烟防毒(FST)特性,还能打印高温复合材料,如Ultem9085丝材、OnyxFR和碳纤维FR等,是市面上唯一能够从连续纤维增强高性能材料添加力量(CFR)的连续碳纤维3D打印机。而ULTEM9085线材的独特性,也让FX20即使处于暴露的氨、各种工业酸、过氧化氢和焦油等环境中也能继续使用。

      此外,ULTEM9085增强与连续纤维的结合,使FX20打印零件不仅膨胀性较小、同时具有低重量、高强度等强大优势,达到了航空航天、汽车等高要求生产的标准,拥有广阔的应用场景。

      自上市以来,FX20 作为大尺寸连续碳纤维3D打印机,是世界范围内先进的高强度、智能化技术设备,优质的产品性能使其销量持续攀升,得到用户的一致认可和赞美。无锡博见三维科技有限公司作为Markforged中国区核心代理商,通过持续推进连续碳纤维3D打印的建设,引进了先进的FX20 3D打印制造工艺,促进了3D打印产业经济的发展。未来,博见三维将继续加大先进3D打印技术的引进和研发,为国民带来更多3D打印产品解决方案!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叶紫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Copyright.2002-2019 南通在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