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南通在线 > 资讯 >  内容正文
投稿

“克充电桩之难,扬新农村之帆”—助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

南通在线 2023-08-09 10:07:08 来源: 阅读:-

为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改善农村地区新能源汽车充电难的困境,促进新能源汽车下乡,近日,无锡学院“泱泱绿桩”实践团队的成员分别来到江苏省黄东村、召良村、同心村,山东省金山镇,河南省集北村、罗庄村,河北省大安乐庄村等十余个乡村调研新能源汽车普及率及充电桩建设现状,深入了解农村充电桩布局及使用情况,为促进新能源汽车下乡提供可行性方案,助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低碳交通出行模式发展,进而提高乡村居民生活水平,促进农村现代化发展。团队已入选2023年全国大中专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之乡村振兴“笃行计划”专项行动全国示范团队。

图|团队成员参加全国大中专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线上行前培训

图|团队成员在江苏省三星镇乡村展开调研

深入乡村地区,调研新能源汽车发展情况

在调研过程中,团队成员们深入乡村居民家庭、社区停车场、公共充电站等场所了解村民私人充电桩和公共充电桩的使用率、普及率、布局以及充电时间、费用等情况,与车主交流新能源汽车购买意愿,通过资料查阅、问卷、访谈、实地考察等多种形式了解乡村新能源汽车发展的瓶颈。团队成员还在各乡村主要交通路口记录来往车流量进而详细统计乡村地区新能源汽车的数量占比。

图|团队成员在江苏省三星镇叠石桥为乡村车主发放问卷

图|团队成员在江苏省叠石桥G288路口统计车流量数据

图|团队成员在江苏省三星镇调研公共充电桩使用情况

投身乡村基层,为乡村振兴出谋划策

团队成员们与乡村居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了解了居民关于充电桩建设的相关诉求和意见,根据问卷结果和考察情况总结调研结果,寻找推动新能源汽车在乡村地区普及的有效途径,并将调研结论和解决方案总结反馈给村民委员会和社区。队员们深入政府部门,与各地村委会达成合作旨在提高乡村私人充电桩利用率,提升乡村地区充电服务能力,促进新能源汽车下乡,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图|团队成员在江苏省召良村与村委工作人员交流

图|团队成员与江苏省召良村与村委工作人员达成协议

勇担时代之责,推进乡村振兴

通过本次实践调研,团队成员表示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发挥专业特长,期望改善乡村新能源汽车充电难的局面,投身乡村基层建设事业,将自己青春的汗水挥洒在基层沃土之上,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贡献青春力量,争当敢想敢为、善做善成的新时代青年。(图文:无锡学院黄天天)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叶紫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Copyright.2002-2019 南通在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