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南通在线 > 企业 >  内容正文
投稿

印度2018年智能手机市场排名:小米夺冠vivo第三,荣耀增速超猛

南通在线 2020-08-02 11:29:07 来源: 阅读:-

作者:虎龙吟

国际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发布2018年印度手机市场数据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印度手机市场整体出货量首次突破3.3亿台,同比增长11%。其中智能手机出货量占比44%,同比增长10%,功能机出货量占比56%,同比增长11%,这也是近年来,功能机出货量增速首次超过智能手机。

从收入角度看,由于印度手机单价在提升,因此销售额同比增加了19%。

印度2018年智能手机市场排名:小米夺冠vivo第三,荣耀增速超猛

统计显示,目前印度市场已经是仅次于中国市场的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市场,截止2018年底,印度市场已经有超过4.3亿智能手机用户。而且,智能手机在印度市场未来几年还会有很大的增长空间,因为毕竟到目前为止,智能手机占整个印度手机市场的比例还只有45%左右,这个占比远远低于欧美和中国市场。

从2012年开始,三星取代诺基亚,成为印度智能手机市场销量冠军。不过,这一局面,到2018年再次被改写。根据counterpoint的统计数据,小米在出货量上击败了三星,成为2018年印度智能手机市场销量冠军。

不仅是小米在印度市场取得耀眼业绩,整个中国手机品牌的销售目前已经在印度手机市场占据绝对主流,这个情况开始跟国内手机市场越来越像。2018年,包括小米、vivo、OPPO、荣耀和一加等在内的中国手机品牌已经占据印度智能手机整体出货量的60%,比2017年的54%足足提升了6个百分点。

印度2018年智能手机市场排名:小米夺冠vivo第三,荣耀增速超猛

从品牌排名来看,2018年印度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小米市场份额达到28%,一举超越三星,成为印度市场新的年度冠军,而在2017年,小米的市场份额是19%,小米一年之间市场份额提升了9个百分点!

排名第二的三星在2018年的市场份额依然是24%,这跟2017年几乎持平。

排名第三的vivo在2018年的市场份额为10%,同样跟2017年持平。

排名第四的OPPO在2018年的市场份额为8%,2017年同样为8%。

排名第五的MICROMAX在2018年的市场份额为5%,同样维持不变。

从前五名的市场份额变化来看,很明显,小米是印度市场2018年唯一的大赢家。

印度2018年智能手机市场排名:小米夺冠vivo第三,荣耀增速超猛

除此之外,荣耀手机2018年在印度市场的同比增幅高达183%,虽然目前整体市场份额还不大,但上升势头很猛,未来不可小觑。

总体来看,如今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市场的印度的竞争格局,开始越来越像中国市场,已经成为中国手机品牌的天下。

欢迎关注虎龙吟,看尽科技互联网大事小情。联系作者请私信留言。

虎龙吟,科技互联网领域独立观察家,全平台资深自媒体,覆盖千万读者群。

微信关注公众号“虎龙吟”,随时奉上最新科技互联网台前幕后最劲爆消息和热辣点评。

好内容,多分享。有想法?请评论!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诺基亚1020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Copyright.2002-2019 南通在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