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南通在线 > 科技 >  内容正文
投稿

2018年7月手机银行服务类应用TOP20榜单

南通在线 2020-08-08 06:12:25 来源: 阅读:-
2018年7月手机银行服务类应用TOP20榜单

导读

现在,当你打开手机银行app仿佛进入技术咖的全新世界,人脸识别智能登陆,AI客服与你语音互动,各类金融科技玩得风生水起。面对这些炫酷的金融服务,我们不由得感叹一句“会玩”!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金融科技浪潮也席卷而来,为引领数字化转型,各商业银行纷纷通过引入智能技术,驱动业务和服务实现智能化和场景化。

当前,商业银行纷纷通过金融科技引领数字化转型。金融科技逐步对银行前中后台进行变革,不仅推动银行渠道、产品及服务、风控向数字化发展,也推动银行IT系统开发领域的进一步变革。手机银行、信用卡等银行APP是银行前端数字化、体验数字化的重要一环。

从手机银行服务应用APP来看,银行依托手机银行着力打造移动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为客户带来一站式、智能化、场景化的综合金融及生活服务。在产品迭代方面,银行通过对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应用,推出智能核身、智能客服、智能投顾、智能营销及风控等智能化应用,极大提升手机银行服务效率,打造数字化客户体验。在场景拓展方面,场景正成为新的流量入口,成为连接客户的触点,银行不断丰富金融、购物、电影票、资讯服务等场景。

2018年7月,在手机银行服务应用APP TOP20榜单中,中国工商银行活跃用户规模居首,江苏农信、丰收互联、安徽农信手机银行等三家农信社手机银行活跃用户规模环比增幅较大。

2018年7月手机银行服务类应用TOP20

2018年7月手机银行服务类应用TOP20榜单

从信用卡服务应用APP来看,银行通过场景建设、跨界合作、金融科技应用等途径加快信用卡业务发展。消费场景方面,丰富信用卡金融服务、缴费、餐饮、购物、消费信贷等场景;跨界合作方面,与互联网平台合作推出联名卡,拓展互联网获客渠道,聚焦客户引流与品牌塑造;金融科技应用方面,推出智能消费金融产品、智慧风控体系等。

2018年7月,在信用卡服务应用APP TOP5榜单中,掌上生活、买单吧、浦发信用卡活跃用户规模位列前三位。

2018年7月信用卡服务类应用TOP5

2018年7月手机银行服务类应用TOP20榜单

▌掌上生活:具有流量与高端市场优势,积极推进金融科技与业务融合

招行信用卡注重流量经营,其“掌上生活”APP活跃用户规模位居银行独立信用卡APP首位,2018年7月活跃用户达2571.3万户。

内容运营上,“掌上生活”积极推进金融科技与业务融合,运用语音交互、生物核身等技术,搭建信用卡全渠道客户关系管理平台,推进“粉丝-绑定-持卡”三环客户成长架构;上线“全景智额”智能额度服务体系,根据用户的经济能力、消费习惯、信用状况,智能判断额度,并根据实际使用需求实时调整额度;推出智能消费金融引擎——e 智贷,客户只需选择金额、还款方式,系统即可自动推荐相关产品并支持“一键申请”;上线“AI客服”,并通过注入语音助理、生物识别、人机协作等科技元素,不断提升用户体验。

2018年7月手机银行服务类应用TOP20榜单

“掌上生活”活跃用户规模(2017年9月-2018年7月)

从“掌上生活”用户消费能力分布来看,中等及以上消费能力用户占比高达86.2%,这得益于招行信用卡高端市场优势。招行高端客户基础较为雄厚,为招行信用卡在抢占高端市场提供了良好条件,目前招行已推出多种针对高端客户的卡产品,高端市场优势成为招行信用卡特色之一。

2018年7月手机银行服务类应用TOP20榜单

“掌上生活”用户消费能力分布情况(2018年7月)

银行APP在银行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首先,移动互联网时代,手机银行、直销银行、信用卡等APP利于银行通过移动化和便捷化的方式客户,助力银行通过互联网化、数字化渠道获客。其次,银行可依托银行APP电子账户体系,建立数字化开放生态平台,与具有丰富客户资源的企业或互联网平台合作,将开户、理财、信贷等产品及服务植入到合作方经营场景,为用户提供场景化服务,实现批量获客,以银企合作方式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双方客户。最后,银行APP还是银行活客、粘客的重要手段,通过优化客户体验、丰富使用场景、持续推出营销活动等提高APP活跃,促进新用户到核心用户到活跃用户,提升用户留存。

想看更多,请移步Analysys易观(ID:enfodesk)微信公众号。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一加6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Copyright.2002-2019 南通在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