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南通在线 > 科技 >  内容正文
投稿

谭德塞与台湾论战,杀出个炎亚纶!

南通在线 2021-03-01 15:14:20 来源: 阅读:-

恶语攻击谭德塞,炎亚纶“解释”。


“你为什么不闭上你的臭嘴,做好你的工作!”9日,中国台湾艺人、前“飞轮海”组合成员炎亚纶突然在社交媒体发文,用激烈言辞攻击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后者此前一天刚公开透露收到来自台湾民进党当局的人身攻击。在言论引发两岸网民关注和争议后,炎亚纶又发文对事件进行“解释”,呼吁网民不要上纲上线。

谭德塞与台湾论战,杀出个炎亚纶

炎亚纶(资料图)


4月8日,谭德塞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针对他的个人攻击早在2到3个月前就开始了。包括对他的辱骂,甚至用“黑人”、“黑鬼”等种族歧视言论攻击我。谭德塞提到对他的人身攻击来自于台湾岛内,并说“台当局‘外交部’,他们知道有人对我发起个人攻击的行为,而且他们也不否认参与其中。在我遭到人身攻击时,他们还继续指责我。”对于这一说法,民进党当局外事部门则进行否认,还要求谭德塞道歉。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则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对于台湾被指控发表种族主义言论一事,“表达强烈的抗议”。此外,她竟还说,“借着今天这个机会”,想邀请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赛去台湾。


同样对此感到不满并大加斥责的还有台湾知名艺人炎亚纶。2005年,炎亚纶以台湾偶像组合“飞轮海”成员出道,在两岸都有较高人气,近年来活跃在《演员请就位》、《天赐的声音》等大陆综艺节目中。


今天(9日)中午12时33分,炎亚纶在其脸书以英文指责谭德塞“误导”世界,还指责称“你竟然有勇气在一次国际组织会议上发表你自己个人的屎一样的言论”,“你为什么不干脆闭嘴、闭上你的臭嘴,做好自己的工作!”同时附上了谭德塞脸书的链接,随后他又对贴文进行编辑,去掉了此链接。


谭德塞与台湾论战,杀出个炎亚纶

炎亚纶脸书截图

以下为炎亚纶脸书内容原文:

Despite how the world is suffering from your misguidance, hundreds of million infected, tens of thousands died ,the losses financially world wide , medical system overloaded.

I’m surprised that you have the nerve addressing your own personal shit on an 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conference,why won’t you just suck it up and shut the fuck up and do your job !

尽管世界正受到你的误导,数亿人(注:原帖内容如此,hundreds of million)感染,数万人死亡,造成世界范围内的经济损失,医疗系统超负荷(运转)。

你竟然有勇气在一次国际组织会议上发表你自己个人的屎一样的言论,我很惊讶,你为什么不干脆闭嘴、闭上你的臭嘴,做好自己的工作!


时隔近2小时,今天下午14时16分,炎亚纶在该条帖文的评论区留言解释说,“我的重点在,为什么在重要议会讲述自己的不满。要大家一起携手面对才是重点吧。”↓

谭德塞与台湾论战,杀出个炎亚纶


14时22分,炎亚纶又称,“对于种族歧视我没有容忍,毕竟自己也犯过一样的错误。”↓

谭德塞与台湾论战,杀出个炎亚纶


有岛内网民留言对炎亚纶表示支持,并指责谭德塞“乱说话”,要其“赶快下台”↓

谭德塞与台湾论战,杀出个炎亚纶

还有支持“台独”的网民欢欣鼓舞声称,炎亚纶这是表明“台独”立场了↓

谭德塞与台湾论战,杀出个炎亚纶

有网民则质问炎亚纶:谭德塞误导什么了?↓

谭德塞与台湾论战,杀出个炎亚纶

消息传到大陆,有大陆网民对此表示,谭德塞之前一直在向国际传递中国最新的抗疫情况是事实 最近一直在被台湾骂也没错吧?凭什么说他误导了全世界还骂人家说的是“shit”呢?↓

谭德塞与台湾论战,杀出个炎亚纶

今天下午15时14分,炎亚纶在微博发文对其脸书内容“解释”称,他的重点是“绝对不容忍种族歧视;不该在国际组织会议上表达自己个人不满;全世界受苦中应该要大家携手前进而不是挑起更多的对立;任何的攻击都不应该存在”。他说自己今天也攻击了,确实有情绪,“因为有太多的不安恐惧,担心自己每天在医院的爸爸。对不起。”并在文中呼吁网民“勿上纲上线”。

谭德塞与台湾论战,杀出个炎亚纶

炎亚纶微博截图

以下为炎亚纶微博内容原文:

我的重点很简单。

1.绝对不容忍种族歧视(毕竟我自己也犯过同样的错误)

2.不该在国际组织会议上表达自己个人不满

3.全世界受苦中应该要大家携手前进而不是挑起更多的对立

4.任何的攻击都不应该存在(我今天也攻击了,我确实有情绪,因为有太多的不安恐惧,担心自己每天在医院的爸爸。对不起。)

但,我没有要逃避这个话题,也认为每件事情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观点,也应该可以讨论,我不逃避,我的重点已经很清楚的画出来,勿无限上纲,对于自己父亲也是医疗体系的人,对于每一个在前线努力的人我都心疼,所以更加不能理解为何不只专注防疫的议题。


我对于世界的观点从来没动摇偏移,我的世界人类就是一体的,不分你我的。

最后希望此次全人类共同面对的灾难尽快被大家同心协力战胜它,我们每一个在不同岗位工作的人都做好本职工作确保社会稳定。如此一来人类定能战胜这次病毒考验!医护工作者都平安回家!


对于这样的回应,有大陆网民提醒炎亚纶“谨言慎行”


谭德塞与台湾论战,杀出个炎亚纶


也有人留言评论称,“粉丝都知道炎亚纶很爱评论时事,这些年怼过柯文哲骂过蔡英文,环保界政治界教育界没有他没参与过的话题,但他绝对是没有恶意,重点立场也是没有问题的”↓


谭德塞与台湾论战,杀出个炎亚纶


但还有大陆网民称,谭德塞从始至终都在呼吁大家要抗疫,警惕这次疫情,在科普病毒的危害,我并不知道他误导了什么?难道那些一直捂着耳朵不愿听导致严重后果的人也要怪在谭德塞头上吗?↓


谭德塞与台湾论战,杀出个炎亚纶

有大陆网民则认为,炎亚纶今天对谭德塞已经是言语霸凌了。炎亚纶不认同谭德塞的言论可以说不同意觉得他有失偏颇,而不是那种侮辱人的话,毕竟谭德塞没有率先讲脏话。该网民还表示,炎亚纶应该看过台湾的政论节目和论坛,里面攻击谭德塞的话白纸黑字。建议炎亚纶去看看他的“家乡人”怎么种族歧视的。↓


谭德塞与台湾论战,杀出个炎亚纶


来源:环球网 大圈 李姚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传媒中国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Copyright.2002-2019 南通在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