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南通在线 > 资讯 >  内容正文
投稿

8月份5家券商APP活跃人数超300万仅华泰证券跻身600万俱乐部比肩小咖秀

南通在线 2020-08-09 07:50:43 来源: 阅读:-

券商经纪业务透视

■本报见习记者 周尚伃

昨日晚间,据中登公司发布的一周投资者情况统计表显示,上周新增投资者数51.04万,期末持有A股的投资者数量为4968.45万,交易A股的投资者数量为1357.99万。虽然投资者数有所提升,但仍无法与之前8月份出现的巅峰相较。此前,8月份新增投资者数为219.9万,环比大增68.35%,创下了去年同期以来的最好成绩。

同时,《证券日报》记者对苹果IOS系统应用市场财务分类下的股票类应用程序(APP)的排行以及8月份的APP活跃度情况进行了跟踪,结果发现随着投资者数量的增长,多家券商APP投资者活跃度也随之提升。

15家券商APP

8月份活跃人数环比增长

随着投资者数量的增长,多家券商APP投资者活跃度也随之提升。

除了下载量,APP的用户活跃度,也是考察其人气的重要指标。从易观千帆最新发布的《8月份移动APPTOP1000大榜单》中(统计数据为月活跃人数),有17家券商APP上榜,而华泰证券的APP涨乐财富通也是唯一进入500万月活跃人数的券商APP,月活跃人数高达653万,环比增长0.36%,月活跃人数与近期火爆的小咖秀同处于“600万俱乐部”;其次则是今年以来上升势头强劲的平安证券APP,8月份活跃人数为373.5万,环比大增36.44%;排名第三的则是广发证券的APP易淘金,8月份活跃人数为352.4万,环比增长13.33%。而此前一直位居前列的海通证券APP海通e海通财则下降到第四位,8月份活跃人数为320.3万,环比增长3.97%。此外,国泰君安的APP易阳指、国信证券的APP金太阳月活跃人数均超过300万。同时,受到8月份A股行情的好转,新增投资者数量的激增,有15家券商APP活跃人数环比均为上涨态势,仅中信证券APP信e投、方正证券APP泉友通环比下降。

当然,虽然此前众多券商暂停与同花顺等此类互联网金融数据服务商进行合作,但从月活跃数据来看,APP制作精良的互联网金融数据服务商们依旧碾压了众券商。其中,在8月份活跃人数方面,单同花顺1家就高达2335.7万,第二名与第三名也均被大智慧、东方财富网所收入囊中。

对于如此之大的相差,有券商人士向记者表示,虽然现在有众多券商停止使用同花顺等服务商进行交易,但无奈目前券商的APP设计、操作质量参差不齐,一些券商APP远不如同花顺等服务商简便、迅速,所以有不少投资者在看行情时依旧会启动这类服务商APP,只有存在交易目的时才会使用开户券商APP,或者干脆使用电脑进行交易。

10家券商APP进入

IOS系统相应应用市场排名榜

据记者统计显示,截至9月26日(由于苹果IOS系统应用市场排行实时统计,所以统计结果会有所偏差),财务(免费)排行榜中冲进前150名的券商有10家。据记者了解,这个排行榜的排行依据不仅仅是下载量,还受评论数、搜索度、总热词覆盖等多方面影响。

其中,平安证券在财务(免费)排行榜中排名第20位,并且排名上升5个位次,总榜排名高达第177位(排名来源于应用雷达,下同),在券商中排名第一。排名第二的则也依旧位经纪业务龙头华泰证券APP涨乐财富通,在财务(免费)排行榜中排名第59位,排名下降9个位次,总榜排名第609位。排名第三的则是方正证券的APP小方,在财务(免费)排行榜中排名第70位,排名上升37个位次。

值得一提的是,在搜索度方面,据应用雷达数据显示,平安证券APP的搜索度为28%,涨乐财富通APP的搜索度为31%;在总热词覆盖方面,前者为130条,后者为240条。

不过,从直接影响经纪业务收入的成交额方面来看,今年以来平安证券排在第17位,股基成交额为33426.52亿元,仅为华泰证券成交额的二分之一,较去年也仅上升1个位次。

为此,有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苹果IOS系统应用市场的排名榜会不断更新,而目前IOS仅显示排名前150的APP,所以应用排名越高,被用户看到的可能性就越高,被下载的可能性也越大。虽然并不知道苹果IOS应用排行榜的算法是如何计算的,但一般认为APP最近的下载量、好评数会对排名产生影响。

APP名称 月活跃人数(万人) 环比增幅(%) 总排行榜排名

同花顺炒股票 2335.7 0.34 70

大智慧 1016.3 1.11 142

东方财富网 829.8 1.4 167

涨乐财富通(华泰证券) 653 0.36 201

平安证券 373.5 36.44 361

易淘金(广发证券) 352.4 13.33 389

海通e海通财 320.3 3.97 431

易阳指(国泰君安) 314.4 3.37 439

金太阳(国信证券) 312 4.86 443

银河玖乐(中国银河) 297.1 4.09 471

申万宏源赢家理财高端版 278.1 9.91 513

雪球 268.2 -2.92 539

自选股 262.9 -9.46 551

智远一户通(招商证券) 241.6 7.36 601

信E投(中信证券高端版) 236.6 -0.68 618

中信建投通用版 213.2 3.35 687

长江e号(长江证券) 206.3 4.88 717

安信安翼金融终端(安信证券) 205 0.21 718

金阳光移动证券(光大证券) 189.7 2.72 755

掌中投(中投证券) 174.9 10.83 809

泉友通(方正证券) 156.7 -0.27 887

牛股王股票 147.2 -0.81 943

华彩人生1点通(华西证券) 141.9 4.22 980

8月份股票交易类APP排行

数据来源:易观千帆 制表人:周尚伃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小米4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Copyright.2002-2019 南通在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