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南通在线 > 企业 >  内容正文
投稿

厉害了!这款国产手机比华为还防水抗摔耐低温

南通在线 2020-08-08 11:34:07 来源: 阅读:-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20日电(孙丹阳) 冬天来临,人们在室外低温中使用手机时往往面临耗电过快、手机反应不灵敏的困扰,苹果刚刚发布的高端线产品iPhone X也被爆出低温失灵的问题。17日,一款防水、抗摔、耐高温低温、可无线充电,从里到外皆国产的手机在京发布。这款手机中的“坦克”就是中国航天科工二院706所研发的“天玥”移动计算产品。

近日,中国航天科工二院706所举行“内置军魂 方为臻品”发布会,正式发布“天玥”系列移动计算产品。

厉害了!这款国产手机比华为还防水抗摔耐低温

“天玥”系列加固手机 中新经纬 孙丹阳 摄

此次发布的“天玥”系列移动计算产品包括“天玥”加固便携机、“天玥”加固平板电脑、“天玥”加固手持机三款加固类通用计算机产品。

厉害了!这款国产手机比华为还防水抗摔耐低温

“天玥”系列加固笔记本 中新经纬 孙丹阳 摄

厉害了!这款国产手机比华为还防水抗摔耐低温

“天玥”系列加固便携机 主办方供图

据中国航天科工二院706所副所长梁晓东介绍,“天玥”加固手持机是自主可控手持终端产品,采用国产化处理器及功能模块。该产品可以使用北斗定位功能,支持军用加密技术,可以在全球范围内全天候、全天时提供定位、导航、授时服务。

在手机产品之外,该系列还有加固平板电脑和加固便携机,这三款产品都可以在零下20度到高温55度的环境中正常使用,其中手机可以达到8级防水标准,这意味着这款手机浸入水中都可正常使用。

706所计划处的郭旭东对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表示,之前706所主要提供定制加固电子产品服务,会针对客户的不同需求进行不同设计。本次是706所第一次推出通用类产品。“专用市场量通常比较小,而通用产品的需求比较大,可以开拓新领域,”郭旭东说。

产品或面向大众,要跟华为PK?

作为706所第一款通用的加固电子设备,扩大量产、面向大众的设想也随之而来。郭旭东表示,“天玥”系列作为国产自主可控的电子产品,安全性、保密性能比较好,今后可能会推出面向政府的产品,为电子政务服务。

“以后大规模民用是有可能的,也是这么计划的,”郭旭东对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表示。“天玥”系列对普通大众客户群体的设想与华为并不同。“目前我们国产的处理器和操作系统完全可以满足日常办公、娱乐的需要。今后可能推出针对计算设备发烧友的产品。”

手机中的“坦克”要多少钱?

据郭旭东介绍,目前该系列产品的价格还在论证阶段,“我们会结合产品成本、针对的目标群体以及竞争对手的价格综合考虑,应该会是一个亲民的价格。”作为国内数一数二的加固产品,“天玥”系列瞄准了两家主要的竞争对手,一个是日本松下,一个是台湾神基。“在性能上,我们比这两家主流产品的性能要高,下一步会制定具有竞争力的价格。”(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ipad6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Copyright.2002-2019 南通在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