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南通在线 > 企业 >  内容正文
投稿

谢谢山东人民!烟台栖霞50多万吨“爱心苹果”抵达黄冈

南通在线 2020-05-01 04:12:45 来源: 阅读:-

栖霞苹果发往湖北

苹果装运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22日讯(通讯员 蒋言芳 栾海超 见习记者 徐凯琪) “谢谢山东人民的深情厚谊!”“黄冈人民感恩大家的付出,我们也一定不会忘记大家的恩情!”……2月19日,随着由栖霞企业和果农捐献的50多万吨“爱心苹果”陆续到达黄冈红安、浠水两县,黄冈人民的热情反馈也通过货运车司机们的手机潮水般涌向栖霞。通过一颗颗小小的苹果,黄冈和烟台两地人民的心,紧紧地连在了一起。

苹果装运

6万斤“爱心苹果”首先送达红安一线

2月17日,烟台栖霞果农自发筹集的6万斤苹果发往湖北。2月19日下午,苹果顺利抵达红安县。

由于疫情防控原因,货运车将所有苹果卸在红安县,然后再由当地志愿者分别发放到黄冈和红安防疫一线。为了让栖霞人民的深情厚谊早日传达到最需要的人手中,红安当地用最快的速度组织了装卸和配送。

承载着栖霞人民深情厚谊的栖霞苹果迅速被运送到各个医院、医务工作者家中以及24小时值班的防疫卡口。红安县的工作人员在打开苹果箱子时,还看到了一张张由栖霞孩子们画的写满祝福语的图画,他们纷纷表示:“心里暖暖的,充满感谢之情,感谢山东栖霞的同胞们!”

据了解,这6万斤栖霞苹果中,有7000余斤是栖霞一中两个班的孩子们自发捐献的。2月10日至2月12日,栖霞一中高二2班和高二5班的学生,在班主任李金勇、林学文的倡议下,积极为湖北捐款,短短3天时间里,49名在校学生、40名往届毕业生和6名教师共捐赠2万多元。

高二2班的团支部书记鲁佩霖是这次活动的发起者之一,他的父亲鲁文强是蛇窝泊镇朱留村党支部书记。为儿子感到骄傲的鲁文强主动帮助联系了冷库,用这2万多元购买了7200斤苹果,分装400箱发往黄冈。冷库经理牟秀涛得知这是要发往一线的爱心物资,毫不犹豫地免除了一切冷藏费、包装费,全力支持师生们的爱心行动。

首批烟台苹果从栖霞顺利到达浠水

“车辆已经安全到达黄冈,现在开始卸货啦!”2月19日下午,负责运输首批烟台苹果的弘鼎运输有限公司大货车司机孙照林在第一时间给家乡传回黄冈的现场视频。

2月18日中午11点,孙照林和另外一名司机从栖霞出发,历经27个小时到达黄冈。“一路上非常好跑,也非常顺利,黄冈市商务局的工作人员也让我转达,他们已收到了烟台人民的心意,一定第一时间送给一线的医护人员尝尝。”

2月2日刚上班,烟台市农业农村局就收到烟台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烟台农学会传递的烟台果农、果企的一片爱心。为慰问战斗在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烟台果农、合作社等准备了一份“特色礼物”——100吨烟台苹果,全部捐赠给山东省对口帮扶的湖北省黄冈市,为抗击疫情尽一份绵薄之力。2月18日上午11点,首批由烟台泉源食品有限公司捐赠的50吨苹果,从栖霞出发,驶向1200多公里外的黄冈市浠水县。

栖霞各届人士爱心传递不间断

栖霞爱心企业和果农仍在持续传递爱心,助力黄冈市疫情阻击战。2月20日中午,又有万斤爱心苹果装车完毕,从栖霞发往湖北黄冈。这场捐赠的发起人是栖霞市志愿者协会副主席、松山街道公山后村村主任、党员王永进。为了帮助湖北的一线战疫人员,他主动联系烟台路通精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募集到6万斤苹果,连同自家4000斤红富士苹果共同捐赠给湖北黄冈。

为尽快将苹果送到湖北一线,王永进紧急雇佣工人连续工作3天,完成了2668箱苹果的包装工作。4名栖霞志愿者获知消息后,主动帮助装车,1名退伍军人出身的驾驶员师傅表示愿意亲自开车将苹果送往湖北。

看到这么多爱心人士的加入,王永进内心阵阵暖流涌动。他主动联系了申通物流的车辆,历时4个小时完成装车任务,车辆在中午12点半启程。“车辆大约一天半时间返回,期待着我们勇敢的司机师傅平安归来。”王永进看着向湖北驶去的物流车辆说道。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环球金融讯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老版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02-2019 南通在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