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南通在线 > 企业 >  内容正文
投稿

刘作虎说,今年的一加 7 会用上「独一无二的显示屏」

南通在线 2020-08-10 05:39:44 来源: 阅读:-

当我们在谈论智能手机屏幕演变时,大部分关注点都放在了形态上,比如各种屏幕切割技术,以及可弯折屏幕在折叠手机上的运用,但很少人会谈论屏幕刷新率的话题。

如今,即将推出新旗舰的一加,可能会把这个指标当作今年产品的核心卖点。

刘作虎说,今年的一加 7 会用上「独一无二的显示屏」


▲ 图片来自:OnePlus

根据 The Verge 报道,一加 CEO 刘作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一加除了会发布标准版的 OnePlus 7 手机外,还将推出一个定位更高端的 OnePlus 7 Pro。它不仅会用上全新的显示屏,还将支持 5G 网络。

这也意味着,今年的一加手机将会采用和三星、苹果和华为类似的产品策略,以一高一低的组合方式来进行产品迭代,而非过往每次只发布一款旗舰。

刘作虎说,今年的一加 7 会用上「独一无二的显示屏」


对于新的 OnePlus 7 Pro,刘作虎只强调了手机屏幕的改进。他在微博上表示,今年一加在手机显示屏上投入的研发成本达到一亿人民币,是「普通旗舰机采用屏幕成本的 2~3 倍」,他还希望这块屏幕能够「重新定义顺滑和流畅」,为手机屏幕树立一个新的标杆。

目前刘作虎并未透露这块新屏幕的具体变化,但据 AndroidCentral 爆料称,OnePlus 7 Pro 将会采用一块支持 90Hz 刷新率的 2K Super AMOLED 屏幕,以及双立体声扬声器,广角+长焦的三摄组合,4000 毫安电池,支持 30W 快充,还有 USB 3.1 连接。

值得注意的是,在刘作虎发布微博后,三星显示的官方微博也转发了该条微博,算是间接确认了本次一加 7 的屏幕供应商。

刘作虎说,今年的一加 7 会用上「独一无二的显示屏」


这里最核心的信息就是「90Hz 刷新率」,它指代的是屏幕图像每秒的切换帧率。理论上,屏幕刷新率越高,响应时间越快,自然能实现更流畅的交互和更顺滑的动效,反之则会出现拖影和画面撕裂的现象。

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主打影音游戏的显示器、游戏本等产品,都会把刷新率当作一个重要指标。

刘作虎说,今年的一加 7 会用上「独一无二的显示屏」


▲ Razer Phone 2

截止到现在,大部分智能手机配备的屏幕仍以 60Hz 为主,但其实也足够使用了,毕竟在小尺寸屏幕下,用户对刷新率的感知并没有那么敏感。

但近些年,也有部分主打游戏的手机在尝试搭载更高刷新率的屏幕,如之前的 Razer Phone,还有华硕的 ROG 游戏手机,它们在默认状态下都是 90Hz 的屏幕刷新率,最高可以达到 120Hz。

刘作虎说,今年的一加 7 会用上「独一无二的显示屏」


此外,苹果也已经在 iPad Pro 中采用了「ProMotion」屏幕技术,它会自动根据屏幕显示内容来调整刷新率。比如看电影时可能只有 48Hz,但切换到用 Apple Pencil 书写或是玩游戏状态下,则会自动提高到 120Hz。

当然,脱离软件支持讨论屏幕刷新率其实意义不大,如果你玩的手机游戏最高只支持 30fps,那么就算屏幕刷新率能跑到 120Hz,肉眼看到优势也并不明显。

而对尚未发布的一加 7 来说,如果想要强调屏幕和流畅性,应该也会在刷新率这点上做些文章。

刘作虎说,今年的一加 7 会用上「独一无二的显示屏」


过去一年里,一加在海外高端机市场的增长十分迅速。根据 Counterpoint 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 年全球高端机市场(售价 400 美元以上)中,一加已经占据了 2% 的份额,仅次于苹果、三星、华为和 OPPO。这部分高端机占据智能手机总量约 22%。

表现更好的是印度高端机市场。据悉,在 2018 年印度高端智能手机市场里,一加已经成为销量第一的品牌。

刘作虎说,今年的一加 7 会用上「独一无二的显示屏」


这种市场表现和一加的产品策略有关。从 2015 年的一加 3 开始,刘作虎便明确一加每年只会做高端旗舰机型,而非关注走量的中低端设备。所以,相比华为、小米等国产厂商的庞大销量数字,一加更喜欢展示自己在高端市场的成绩。

而在产品方面,凭借更接近原生 Android 系统的软件体验,以及比苹果三星旗舰机更低的价格,一加也在海外市场收获了不少忠实用户。

目前除了智能手机,去年一加还宣布会进军智能电视市场,计划中的首款产品预计会在 2020 年正式面世。

题图来源:Cnet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华为耳机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XML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TXT
Copyright.2002-2019 南通在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