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南通在线 > 企业 >  内容正文
投稿

无人驾驶通勤车落地,风图智能欲借“安全速度”打响社区未来出行之战

南通在线 2019-12-23 11:00:50 来源: 阅读:1

无人驾驶通勤车落地,风图智能欲借“安全速度”打响社区未来出行之战

在自动驾驶的江湖里,无论是辅助驾驶派系、Robotaxi派系、还是商用物流车派系,玩家们都各自迈开了自动化的步伐。

但以自动驾驶技术为原点延伸出的来的流派并不只限于此。

安全速度(safe speed),是苏州风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称“风图智能”)关于未来自动驾驶出行想象空间的起点。

受麻省理工学院(MIT)和新加坡-麻省理工学院联合科研中心(SMART)的科研成果启发,风图智能成立于2018年11月。由Heidi Wyle、Daniela Rus和Saman Amarasinghe共同创立。

其中CEO Heidi Wyle是一位连续创业者,此前曾创立两家生物科技公司,博士毕业于麻省理工学院(MIT),并拥有哈佛商学院MBA学位(“贝克奖学金”得主);Daniela Rus是麻省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和人工智能实验室(CSAIL)的主任;Amarasinghe教授是麻省理工学院电子工程和计算机科学学院副主任。

虽然是初创公司,但风图智能基于安全速度、高可靠、低成本、通用的自动驾驶方案已经有9年时间的深厚积累,累计测试里程超过10万公里。

近日,风图智能与实地集团共同研发的第二代无人驾驶通勤车在广州实地常春藤小区正式投入运营。

无人车解决社区出行最后一公里难题

在风图智能主席兼CEO Heidi Wyle看来,“社区”的含义并非单指居民小区。养老社区、大学城,城市工业园,都可以称之为“community”。

这些社区的一个共同点就是,区域内的车辆最高行驶速度不超过40公里/小时,这也是风图智能所理解的“安全速度”。在安全速度的情况下,自动驾驶车辆所需的传感器会更少,成本也更容易控制,安全性也更高,这意味着商业落地也会更快速一些。

无人驾驶通勤车落地,风图智能欲借“安全速度”打响社区未来出行之战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叶紫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老版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02-2019 南通在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