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南通在线 > 美食 >  内容正文
投稿

1 亿像素手机横空出世,有替代单反的可能吗?

南通在线 2019-12-23 11:04:53 来源: 阅读:1

随着手机拍照摄像头的突飞猛进,从最初的几十万像素到如今的一亿像素,拍照、视频画质越来越清晰,对普通人来说手机和相机的边界已经模糊,甚至手机已经成为了我们的专业拍摄工具。都一亿像素了,手机现在已经代替单反了吗?或者说未来有可能代替单反吗?

1 亿像素手机横空出世,有替代单反的可能吗?

首先以最新号称“拍照机皇”的小米9cc pro来看,后置的五摄从下到上依次为微距镜头、超广角镜头、主摄像头、人像镜头以及一颗超长焦镜头,可以完成完13mm-125mm 焦段的变焦。拥有 1.08 亿像素的主摄像头。它采用的 ISOCELL Bright HMX 传感器,拥有 1/1.33 英寸的超大感光面积以及 f/1.69 大光圈。拍张照片都有10M以上。

1 亿像素手机横空出世,有替代单反的可能吗?

同时来看看并列DOX榜首的华为mate 30 Pro的配置——双4000万像素主摄的超感光徕卡电影四摄,其中4000万像素电影摄像头拥有华为手机迄今最大的1/1.54英寸感光元件;超感光摄像头采用RYYB滤色阵列,可实现ISO 409600的照相感光值,拍摄成片效果也是非常惊艳。

1 亿像素手机横空出世,有替代单反的可能吗?

然而这些看似厉害的数据真的就可以将单反取而代之了吗?我们以索尼(SONY)ILCE-6000微单为例,其有效像素约为 2430万,APS画幅,相位检测自动对焦+快速智能自动对焦。从APS-C来比对,其传感器面积比常见手机(1/3英寸)要大了将近十二倍之多,CMOS可是“底大一级压死人”的,大这么多差距就不用多说了。另一方面追求小巧玲珑的手机,让它装那么大的CMOS也不太现实了

1 亿像素手机横空出世,有替代单反的可能吗?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叶紫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老版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02-2019 南通在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