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南通在线 > 资讯 >  内容正文
投稿

蔚来的内核力量——3万+蔚来车主

南通在线 2020-01-03 15:33:03 来源: 阅读:1

从未有哪家汽车企业,像蔚来这样,与它的用户如此紧密的联系在一起。

当数千名用户,自费赶到深圳第三届NIO Day现场的时候,李斌几乎成了2019最幸福的人。

在中国,找不出第二个汽车品牌会与消费者走的如此之近,以至于车主会自掏腰包给蔚来打广告,甚至还会有大量车主自己花钱来深圳看蔚来发布会,组织志愿者给蔚来活动出力。

蔚来的内核力量——3万+蔚来车主

▲2019蔚来日现场

这事儿放到社交媒体上,就变成了车主在 NIO Day 上自嘲的那样:网上都把你当傻子,但你就是信任蔚来能更好。

因为,即便在这个最困难的年景里,依然有人选择相信蔚来,依然有超过3万个车主用真金白银,为蔚来投票。

2019年NIO day的第二天,我在深圳采访了一位蔚来ES8车主@雨田。

蔚来的内核力量——3万+蔚来车主

在此之前,我对他唯一的认知就是他很懂技术,在参与车主志愿者活动、义务为潜在消费者解答疑问的时候,他"表现得比内部人员还要懂蔚来车型"。

蔚来的内核力量——3万+蔚来车主

▲雨田与李斌的合影

见到他之后,第一个细节是我偶然看到他电脑的桌面,是他和李斌的合影。经过他的允许,我拍下了这张桌面。

他真诚而率真。面对我一上来就问他"作为消费者,为什么会去想帮助这个商家?"的时候,雨田说他在买车之前,曾经去过工厂参观,"我知道他们很不容易"。早期研发攻克了很多很多难关,第一款能上路的产品出来之后,"我做好了心理准备,它有很多不足。"

"一个人买车,会从很多不同角度欣赏这辆车,我从技术的角度欣赏它。"

交车之后,蔚来在市场上遭遇了一些质疑,也有人攻击到用户。雨田对此表示得很淡定,他说每个用户都有判断能力,听听各种声音都不是坏事,但是作为用户,"要有力量和立场,不能在被攻击的时候茫然无助"——于是他自然而然地想到,"我能为它做点什么?"

蔚来的内核力量——3万+蔚来车主

▲2019蔚来日车主合唱

NIO day上,最轰动的节目不是来自邓紫棋,而是蔚来车主自发组成的合唱团所演唱的一首歌曲。在这首歌里,这一年来蔚来所遭受的质疑皆被演绎得活灵活现。而当一个人开始坦然"自黑",不是代表他幽默,而是代表:

他不仅看透了"黑"本身的涵义,他还不在乎这些。

因此对于雨田而言,他所选择的"为它出点力",就是成为一名志愿者,去为不了解和想了解蔚来的人们解答疑问。志愿者不仅为他带来付出的愉悦,同时,他在这两年中,卖出了26台车。我问他,卖出一台车能获得多少钱?他说有12000积分,大概相当于1000块钱。

蔚来的内核力量——3万+蔚来车主

▲全新蔚来ES8

对于一位ES8车主而言,我想这1000块钱并不重要,而雨田说,从这个过程中,他体会到的是人生另一种维度。

"作为一名技术出身的人,我想在我的工作履历中不太可能成为一名销售。但是在蔚来,我发现自己做销售也挺棒的,这个发现于我个人而言,很有价值。"

我想,这并不仅仅是热忱,而是来自于某种天赋。雨田为了帮潜在车主答疑解惑,和他们在微信上能聊到凌晨一点。也正如合唱团那些车主一样,如果不是出于某种天赋,他们不会成为聚光灯下的他们。

回到选择蔚来的最初,雨田究竟是怎样一个人?他上学的时候就选择自己"攒"一台电脑,因为自己攒一台,CPU可以持续进行升级。因此在听到蔚来的车型理念时,雨田就感到非常兴奋。

"软件可以升级、操作系统可以升级。等于说买一辆车,它能逐渐成长——这是以往任何车型都不具备的。"

雨田说,汽车是一种高值耐用品,它不应该在日新月异的技术变革中,因为软件和操作系统的落后而被嫌弃,作为一个技术控,买到这样的车"会偷笑"。

蔚来的内核力量——3万+蔚来车主

▲蔚来发布100kWh电池包

尤其是在NIO day上,蔚来宣布了电池组从70kWh升级至100kWh的计划,更换电池价格为58000元或1280元/月。而对于像雨田这样的老车主则可以享受6折优惠,也就是更换高续航电池包只需要34800元或768元/月。这样的政策可谓是前所未有,雨田说,"现场我都跳起来了"。

"买蔚来的时候,心里是在偷笑的。因为不存在这样的产品。70kWh升级100kWh的计划一出,续航增加超过40%。只需要3万多块钱,开去换电站10分钟就能换好,哪家企业做得到?"

蔚来的内核力量——3万+蔚来车主

▲全新蔚来ES8

而从前一晚发布会结束到我采访他时候,中间的十几个小时,雨田已经卖了三台车。


写在最后:

雨田在NIO day上最感动的环节是车主拍的那个微电影,他说,蔚来的车主太有才了,爱宠圈的人没能拍出来的东西,被爱车圈的人拍出来了。雨田也养猫,他说猫有情绪表达,在一定维度,和人可以交流。

但是人不一样。在某些维度,不一定能够交流。他说自己很幸运,在一个维度内,做了自己可能一辈子也不会去做的事,认识了很多价值观相同的人。

蔚来的内核力量——3万+蔚来车主

▲蔚来创始人、CEO 李斌

NIO day上雨田拍了一张照片,在那张照片中,李斌站在一束光下面,身后是繁星点点的灯光。雨田说,李斌像是一颗恒星,像他这样的车主,就像是一些行星,因为某种机缘巧合而聚集在一起。"这样一颗恒星,你不知道他光芒有多大。但是当他凝聚、团结一种力量的时候,因为那些从未出现过的关怀和支持,行星被照得发亮,然后变成一颗恒星,自己开始发光发亮。"

我想,不管是什么人,因为何种事物,能够从一颗行星活成一颗会发光的小小恒星时,这种力量,都足以动人。

尽管,这只是蔚来车主中的一个,而3万+蔚来车主,是蔚来真正的财富。

祝福他们,在这烦扰的世间,继续活成一束光。

蔚来的内核力量——3万+蔚来车主

如果说,第一届NIO Day让大家认识了蔚来,第二届NIO Day确立了蔚来的产品阵容,那么第三届NIO Day更像是用户的一个大Party,是蔚来和用户共同交出的一份答卷。

这是一场"用户浓度"极高的欢宴,让人们看到了蔚来最内核的力量——这是一条3万用户众志成城的护城河,他们向世人宣告,蔚来配得上一个好未来。

转载改写自:驾仕派

原标题:《是什么样的人在开蔚来?》

图:网络、官方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叶紫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老版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02-2019 南通在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