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南通在线 > 汽车 >  内容正文
投稿

瑞幸咖啡一年走完星巴克17年的路,营销裂变思维模型,各行业通用

南通在线 2019-12-23 10:52:33 来源: 阅读:1

2018年5月8日瑞幸咖啡正式开业,在运营一年左右的时间,就拥有了2370家门店,销售近亿杯咖啡,累计交易客户人数达1687万人,公司估值高达22亿美金。星巴克走了17年的路,瑞幸咖啡只用了一年的时间就走完了,瑞幸咖啡创始人钱治亚表示计划在2022年超过星巴克在中国的规模,目前星巴克在中国约有3300余家门店。

大家看到这个数字会不会很吃惊,瑞幸咖啡这么快的速度就颠覆了一个成熟的咖啡市场,是怎么做到的?

我们再来看一组数据,截止到目前瑞幸咖啡亏损高达8.57亿元,开业仅半年多就烧掉10亿多元,看完这个数据大家是不是会更吃惊,市场这么好怎么会亏损这么多钱,这样的话瑞幸咖啡还能继续走下去吗?

瑞幸咖啡一年走完星巴克17年的路,营销裂变思维模型,各行业通用

第一:瑞幸咖啡的商业模式

瑞幸咖啡其实玩的就是互联网+的一种商业模式,实现咖啡找人,和人找咖啡无边界营销的一种策略。客户通过APP下单+外卖/自提的售卖方式,把线上和线下完美地结合起来的一种营销模式,说白了瑞幸咖啡就是互联网人改变传统产业人思维的一种结果。

瑞幸咖啡营销策略

1、首杯免费,新客户首次下载APP可以享受首杯免费的优惠政策,瑞幸咖啡利用客户利益驱动强行拉新用户。

2、拉新裂变,客户分享APP给到新用户首次下载,客户和新用户同时可以免费得到咖啡一杯,实现老带新裂变营销。

3、咖啡红包,客户可以提前充值购买饮品券即可以享受赠送优惠活动,比如购买2张饮品券赠送2张优惠券等方式,长期优惠锁客营销。

4、下单返券,客户购买任一款产品时,即赠送给你20张不同面额的优惠券,你自己可以随机领取一张,剩下的可以分享给好友领取,这也是一种裂变锁客营销方式。

5、咖啡外送,你可以选择咖啡外送,也可以选择门店自提的方式,实现了咖啡零距离的消费模式,满足了懒人经济。

以上其实就是瑞幸咖啡以强连接客户为中心以及用户至上的战略方针,以APP加外卖的销售方式,利用客户的贪便宜以及追求便利的需求心理,撬动了客户数十倍速度的增长。瑞幸咖啡能够在短时间内迅速扩张,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卓有成效的裂变拉新的营销模式,和用户长期的消费补贴。

瑞幸咖啡一年走完星巴克17年的路,营销裂变思维模型,各行业通用

说到这里,很多人对瑞幸咖啡未来的盈利性产生怀疑。但能够在相对成熟的咖啡市场中快速占有一席之地也并非易事,亏损也不能代表模式上的弊端。很多互联网模式的经济体都是在亏损中野蛮生长出来的,比如滴滴打车、美团外卖等等无不是在巨额的消费补贴,快速抢占用户的前提下,实现了市场的话语权。

只能说瑞幸咖啡是在利用互联网的思维,用咖啡作为媒介,用资本作为支撑在颠覆传统的咖啡市场。

瑞幸咖啡一年走完星巴克17年的路,营销裂变思维模型,各行业通用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叶紫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老版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02-2019 南通在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