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南通在线 > 家居 >  内容正文
投稿

为什么领克PHEV能在新能源汽车的“天演论”中脱颖而出?

南通在线 2019-12-23 10:56:22 来源: 阅读:1

什么才是进化?古生物科普作家江泓在领克PHEV家族进化体验之旅抛出了这样一个问题。

是的,这个问题并不是出现在一个古生物研究的会议上,而是出现在一场汽车的活动上,乍一看,实在是有些风马牛不相及。

为什么领克PHEV能在新能源汽车的“天演论”中脱颖而出?

但江泓的答案解释了这个进化问题出现在汽车活动上的原因:“进化的本质就是适合,汽车工业也是如此。”

被称为中国西学第一人的严复在《天演论》中写道“物竞天择”,他认为“物竞”就是优种战胜劣种,强种战胜弱种;“天择”就是自然选择,自然淘汰。

同样在汽车行业也存在着“物竞天择”,在这里物竞是指产品之间以产品力相竞争,产品力强战胜产品力弱;“天择”则是消费者的选择,不被消费者所接受的产品必将遭到淘汰。

我国在10年前开始发起纯电动汽车技术“弯道超车”运动,通过政策与补贴推动了新能源汽车市场高速发展。但今年6月补贴退坡之后,纯电动车销量急剧下滑,背后的原因依旧是纯电动车与当前的消费需求存在较多的错位。也即,纯电动车并未成为消费者“天然的选择”。

因此,打造出真正解决用户痛点,满足市场需求的新能源车产品,将成为对整个行业的一场大考。


为什么领克PHEV能在新能源汽车的“天演论”中脱颖而出?

PHEV是进化中绕不开的一环

客观来说,纯电动车型相比于传统燃油车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从性能上来说,电机能够瞬间达到峰值扭矩,输出比内燃机更为迅猛;从排放角度来说,纯电动车不仅仅是0排放,其动辄超过80%的能量利用率也要远超目前顶尖水平在40%左右的发动机热效率。

为什么领克PHEV能在新能源汽车的“天演论”中脱颖而出?

但从另一方面来说,纯电动车优点虽然明显,但现阶段的电动车有着非常严重的缺陷:无法满足消费者的需求。目前的纯电动车无论是安全、续航上都无法满足消费者的期待,这些痛点都是阻碍纯电动车成为市场最终选择的因素。

从现阶段的市场、技术来看,“油电混合”会是电动汽车技术成熟之前,最好的解决方案。混动车型能够通过电机、发动机的混合工作,规避传统燃油车的排放和油耗问题,发动机的加入也避免了“充电难”和续航焦虑问题。

同时,尽管如今动力电池的能量密度不断提升,纯电动车续航不断增加,但随之产生的问题是能量密度越高的动力电池安全性相对越低,混动车型由于对高能量密度动力电池依赖程度相对更低,一定程度上提高了这类新能源车型的安全性。

为什么领克PHEV能在新能源汽车的“天演论”中脱颖而出?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叶紫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老版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02-2019 南通在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