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南通在线 > 购物 >  内容正文
投稿

大四学生发明文言文编程语言,设计思路清奇

南通在线 2019-12-23 11:08:21 来源: 阅读:1

文言文(wenyan)是一种深奥的编程语言,遵循中国古典文学的语法和文风。据介绍,这种编程语言文字仅包含繁体中文字符和“''引号,因此古代中国人绝对看得懂。是不是觉得很新奇?那不妨动动你的小手尝试一下吧,可以在在线编辑器上试用,也可以下载编译器或查看源代码。

在线编辑器:http://wenyan-lang.lingdong.works/ide.html

下载编译器:https://github.com/LingDong-/wenyan-lang#installation

开源代码:https://github.com/LingDong-/wenyan-lang

大四学生发明文言文编程语言,设计思路清奇

这个项目受到了大家很多好评,有人说项目的设计思路奇特,有人表示在学编程的同时还顺带学习了文言文,一箭双雕。

那么,wenyan 究竟是怎么玩的?我们来跟着 GitHub 学习一下。

语法

正如如名,文言文(wenyan)遵循古文言文的语法:

大四学生发明文言文编程语言,设计思路清奇

编辑

wenyan 目前可编译为 JavaScript 或 Python,将来可能会支持更多语言(比如 C)。上面的“ Hello World”示例(或任何编辑)将转换为:

var n = 3;for (var i = 0; i < n; i++) { console.log("問天地好在");}

输出结果:

問天地好在問天地好在問天地好在

标点和换行符是完全可选的(就像古文言文一样),因此上面的代码等效于:

吾有一數曰三名之曰「甲」為是「甲」遍吾有一言曰「「問天地好在」」書之云云

上面的代码是可编辑的,你可以自定义问候语并点击▶︎!

另一个稍微复杂一点的示例,使用埃及筛查找素数:

注:埃拉托斯特尼筛法,简称埃氏筛或爱氏筛,是一种由希腊数学家埃拉托斯特尼所提出的一种简单检定素数的算法。要得到自然数n以内的全部素数,必须把不大于根号n的所有素数的倍数剔除,剩下的就是素数。来源 | 百度百科

大四学生发明文言文编程语言,设计思路清奇


(正文已结束)

推荐阅读:叶紫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老版地图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02-2019 南通在线 版权所有 本网拒绝一切非法行为 欢迎监督举报 如有错误信息 欢迎纠正